•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我院版画系为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鄂医护工作者木刻肖像创作”作品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4 13:36 来源:版画系

7月10日下午,我院版画系为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鄂医护工作者木刻肖像创作”作品捐赠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行政办公区四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李四军、朱尽晖,西安交通大学大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出席仪式,我院版画系师生代表以及一附院工会、党院办相关负责人和赴鄂抗疫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冯广林在讲话中回忆了一附院派出的五批援鄂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他讲到,西安美术学院与一附院相邻,大家用不同的方式抗击疫情,西安美院师生心系疫情、心系医务工作者,用手中的刻刀,歌颂冲在第一线的最美的医护逆行者,绘制了一幅幅新时代的英雄赞歌,这些作品展示了西美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践行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责任和使命,彰显艺术家的家国情怀。

李四军讲到,白求恩在延安时期树立了一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这种精神在交大一附院医护人员身上充分的得到了展示和体现。目前,我国疫情控制较好,这充分彰显了国家强有力的凝聚力,西安美院师生从艺术的角度将援鄂医务工作者的事迹表现出来,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家国情怀展现出来,用特有的方式向英雄致敬。

朱尽晖表示,首先各位最美逆行者这一举措,是大爱的表现,没有大爱,没有这种精神,是无法做到逆行的使命;其二是大美,医学院构建美的身躯,艺术学院创造美的作品,滋养美的灵魂。艺术从国家使命出发,解放战争时期的艺术救国,改革开放之前的美术兴国,现在社会主义新时期,我们要美术强国。作为高等美术学院,要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培养学生的美丽心灵,为国家的美育事业再做贡献。

随后,版画系教师代表分别从创作的角度作了发言交流。

(编发:高龙)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四军代表学院向医务人员代表赠送版画作品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朱尽晖代表学院向医务人员代表赠送版画作品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