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民革西安美院支部杨健健教授花卉作品展在西安知也美术馆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1 19:11 作者:郭瑾 来源:党委统战部

7月10日下午,“陽光灿烂——杨健健花卉作品展”在西安知也美术馆开幕。院长郭线庐、民革西安美院支部主委周维娜、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黄玲玲及我院统战部受邀参加开幕式。

杨健健是我国著名水粉画女画家,擅长花卉写生,她作为西安美院教授,在从教50年来,为人谦逊,待人真诚,豁达开朗,潜心教学,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为西安美术学院的美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本次展览的70多幅作品,是杨健健近期的创作,大多为丙烯作品,少量水粉画。其中,30多幅小画为疫情期间在三亚所作。杨健健将百花盛开的一瞬间用她的画笔保存了下来,通过丰硕多彩的花束形态构成了她的生命乐章,抒发对生活的真情。此次展览时间为2020年7月10日至8月20日。


杨健健教授与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民革西安美院支部主委周维娜、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黄玲玲及我院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合影


杨健健教授与嘉宾交流


展览现场


杨健健,女,1940年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美术学院教授,作品《蔷薇》《苏州河上》《阳台上的丁香》被中国美术馆收藏。《秋光》入编《中国美术全集·水粉卷》《曲江踏春图》编入《中国美术全集·壁画卷》。1998年至2015年先后在美国伯克利、费城、底特律,荷兰爱因霍温及中国台北、台中、西安等地举办个人画展。1985年至1993年,先后为北京、上海、杭州、西安、佳木斯等地的公共建筑设计大型壁画。出版有《纸上风花》《花开长安》《花之歌》《花语》等。

(编发: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