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美术史论系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2 19:04 来源:美术史论系

6月30日,美术史论系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在该系2303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朱尽晖出席会议,科研创作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尽晖主持。

朱尽晖在会议上指出,科研是高校工作中核心的核心,没有科研做支撑,学科就是无源之水,教学就是无本之木。他强调,美术史论系要关心教师发展,为教师提供广阔平台;发挥学科优势,形成科研“传-帮-带”,作为艺术学理论学科,美术史论系教师在科研论文、项目申报过程中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并具有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成果丰厚,经验丰富,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的向优秀前辈多学习、多请教;全员参与,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促进事业发展,以“1+1+1”科研工作模式为要求,转变思路,沉下心来,踏实干事,切切实实提升美术史论系教师科研能力。

科研创作处负责人在会议上对美术史论系近4年来科研建设作了系统的分析,从该系项目申报、著作及论文的发表、人文社科获奖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梳理,肯定了该系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也指出其在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她鼓励美术史论系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充分利用线上智库平台,以数据分析为导向,参考学院教师科研手册,推动该系科研综合实力更上一层楼。随后,针对该系教师在会上反映一些科研问题,科研处各位负责老师也都一一耐心作了解答。

会上,美术史论系教师畅所欲言,系党总支书记、系副主任及全体与会教师就该系科研工作部署和近年来自身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发表建议。他们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统筹科研规划,做好调研;分清工作主次,将制度落实、落地;增强服务意识,乘风破浪,努力开创我系科研工作新局面,不仅要做教书育人的能手,也要做科研创新的强手,系内教师们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开展过程中,多学习、多思考、列清单、抓落实。

(编发:张轩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