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姜怡翔到中国画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6 15:50 作者:胡玉璋 来源:中国画学院

10月12日上午,副院长姜怡翔到中国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中国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围绕“对标时代、科学特色”进行,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西安美院“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展开。中国画学院教师纷纷针对主题教育调研提纲中二级院系人才培养、学科定位,落实教育部办学精神,发展特色优势,办学思路,院系架构运行模式和对学校管理、服务方面等6大类13个项目内容,结合教学、创作和工作提出自己的认识看法。

姜怡翔指出,针对学院存在的教学短板,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呈现出的“上边热、中间温、下边凉”的趋势,要借此次主题教育进行解决与转变。中国画学院在顶层设计应以“双一流”目标为定位,以学科为龙头,本科教学为基础。中国画学院在专业层面与文化理论层面应齐头并重,在课程设置中增加文化理论的学习课程,使理论服务于新时代的艺术教育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有利于中国画学院发现查摆存在的问题,借此契机更好的解决阻碍中国画学院发展的各种问题。

(编辑: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