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高级舞动治疗师曹晓乔应邀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30 11:34 来源:学工部

5月28日,高级心理咨询师、舞动治疗师、阿米塔健康系统行为医学院(AMITA Health Behavioral Medicine)表达艺术治疗中心主任曹晓乔老师(Linda Cao Baker)应邀,在主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艺术、心理、肢体——表达艺术治疗纵横谈》的讲座。讲座开始前,党委书记王家春、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与曹晓乔老师进行交流,曹老师介绍了表达艺术治疗的发展现状,以及在美术院校的运用方法,共同讨论了表达艺术治疗在教育系统的发展方向。学工部负责人、全体心理专干老师、班级心理委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讲座从“身体扫描”放松训练开始,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让师生走进表达艺术治疗的领域。曹晓乔老师从理论依据和临床实证展示了表达艺术治疗的四大分支,包括舞动治疗、美术治疗、戏剧治疗、音乐治疗。她强调表达艺术治疗,不是简单的心理治疗和艺术性手段的总和,而是以行动为定位,以创造性为导向,以体验经历为过程,以艺术形式为载体的心理治疗机制。讲座中,曹老师运用美术治疗的方式,让师生感受“内在的我”,唤起在场师生对心理学的浓厚兴趣,让大家感受到了表达艺术治疗的魅力。讲座在体验式的互动中结束,曹晓乔老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细心解答。

(编发:高龙)


曹晓乔老师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提问互动环节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