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郭线庐到设计系讲课及督查课堂教学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15 15:47 作者:杜鹃 来源:设计系

11月14日上午,郭线庐院长到设计系专业教室给大三海报设计课程学生讲课并督导同年级四个海报设计班的课堂教学情况。

郭线庐来到大三视传专业的课堂,对正在进行的海报设计课进行督导。在课堂上,他仔细查看学生们的设计草稿、边看边与师生互动交流,还就现有专业设计课程的设置安排、课程目标、课业进度以及授课效果等方面分别与各班代课教师进行详细地询问了解。

之后,郭线庐在课堂上讲了对此门课程的授课感受和指导意见,他强调:海报设计课程必须要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在设计思想及创意思维中要坚守原创精神;在汲取外来文化积极元素的同时、一定要发挥出中华民族本土文化的优势。在设计内容及表现形式上,要注重融入中国特有的文化元素如汉字字体、中华传统图形、纹样等,并且在表现手法和构思创意上更好地将代表中国文化的符号予以彰显、创新和提升。

最后,他要求并激励师生们:要秉持严谨治学的专业精神、打造良好的系风教风学风。艺术设计之路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坚持艺术理想、刻苦求索、发奋勤学、传承创新,勇于实践才是培养学生今后成长为合格设计人才的正确途径。

(编辑: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