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紫阳茶香”-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公共艺术创作营在紫阳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23 16:31 来源:雕塑系 院工会

 根据学院扶贫帮扶会议精神,雕塑系积极响应学院紫阳扶贫部署,雕塑系与紫阳帮扶点的多次沟通下,确定了帮扶紫阳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文创的项目。

10月15日-26日,在雕塑系主任王志刚教授的带领下,由郭继锋副教授带队,雕塑系2014级、2015级第三工作室19名学生进驻紫阳县文笔山工作室,展开为期12天的“紫阳茶香”-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公共艺术创作营活动。

创作营师生通过实地考察和材料探索,顶着凉凉秋风,在紫阳阁的山顶,现场创作了20余件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充分考虑了紫阳地区鹅卵石、页岩的材料特性,以及当地乡亲的技术水平,运用简洁明快的造型语言,创作出通俗易懂、情怀浓厚和便于加工的艺术作品。作品的雅致,工艺的简练,使紫阳乡亲在艺术家不在场的情况下,能够根据自身技术条件,迅速掌握加工技巧,尽快脱贫致富。

最终,创作营现场创作的20余件作品全部无偿捐赠给紫阳县,让它们成为文创产品的种子,在紫阳开花结果,帮助紫阳乡亲迅速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

(编辑: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