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体育部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

发布日期:2018-09-07 17:54


93日,体育部组织教师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教师们汇聚一堂,就书信内容发表自己的感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体育部主任杜宇峰率先发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央美老教授的回信中,评价艺术家、老教授“耄耋之年,你们初心不改,仍然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仍然对美育工作、美术事业发展不懈追求”,让我们感到特别负有真情,真正理解艺术家、理解艺术创造的真谛。他说,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美育的高度重视,那么如何在体育中心加强美育,如何通过体育推进美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奥林匹克运动的格言“更高、更快、更强”,充分说明体育本身就是自然的美态,矫健的体态、敏捷的反应,都会对学生产生直观的影响。因此要求我院体育教师要加强自身的动作规范、加强自身的身体锻炼,做一个以美示范运动之美的老师。

体育部副主任武军在会上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崇德尚艺,“德”、“艺”作为重要的美育精神,在当下社会有突出的、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作为美院的体育教师,我们不仅要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更要在课间严格要求学生,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

体育部侯华副教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体育与美,密不可分。在体育运动中,美的形体、美的动作、美的旋律和美的造型,都能给人们以美的享受和教育。在学校体育教学中向学生进行美的教育,不仅有其独特的教育方法和良好的教育效果,而且更能激发学生的美感,更有利于向学生进行审美教育,提高学生素养和培养完美的心灵。

体育部郭燕副教授从体育与美育结合的角度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讲到体育具有丰富的审美教育功能是实现体育与美育结合的基础和前提。在体育教学中实现体育与美育结合必须遵循“以美育体”、“教师先导”原理指导教学,并根据教学内容,适时适量地渗透美学教育。

(编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