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中国画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4 17:43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画系党总支于6月1日组织教师党员、教师代表赴铜川照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照金精神,接受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加活动的教师先后参观考察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保卫战革命旧址、宜君周恩来留宿处。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纪念馆内展出的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深入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感受到共产党人在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所形成的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

在薛家寨保卫战革命旧址,大家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切身感受到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辛与危险,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在宜君周恩来留宿处,大家认真观看了瑞士记者拍摄的八路军与当地群众日常生活的珍贵视频,实地参观了周恩来留宿宜君的住处,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加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传承照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发展奉献力量。

(图/文:中国画系党总支 编发: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