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胡明老教授为环艺系新生上校史课

发布日期:2017-09-15 10:27

9月13日晚,我院胡明老教授为环艺系新生做了一场“发扬我院光荣传统 ,迈好艺术生涯第一步”专题讲座,环艺系共计200多名新生参加了讲座。

胡明教授从我院的校史、附中、美术教育系办学历程,讲述了西美一代人发扬“延安精神”,艰苦创业、勤俭办学、严谨治学的光荣历史,使美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走强,在艰苦年代培养了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美术人才。他回顾了附中62级优秀毕业生王西京在西安美院附中成长的岁月,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在物质丰富、生活条件优越的今天,仍然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从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人文素质和专业技能四个方面造就自己,坚持“二为”方针,刻苦学习,勇攀艺术高峰,希望在座的同学,能成为未来优秀的艺术家、设计家,在全国美展中能勇夺金牌。胡老师生动的讲解,大学新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胡明教授今年已88岁,是我院第一届毕业生,后留校任教,参与附中、国画系、美术教育系创建工作,曾担任美术教育系主任、陕西美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等职,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并获奖。

(图/文:李战斌 编发:赵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