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服装系呼啸同学在第十七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04-26 16:04

近日,服装系学生呼啸的丝巾作品《意汇》在“2017年第十七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暨理论研讨会——传承与创新”的比赛中荣获银奖。

丝巾作品《意汇》以唐代敦煌莫高窟壁画为设计主题,将其装饰纹样和人物形象元素进行重构、变形,再将各个元素图案遮挡搭配,提升丝巾图案的层次感;色彩明度和色相的改变增强了作品时代感。作品意为表达现代与传统、时尚与民俗艺术语言的交流融合。

郑梦婷、严奕、焦旭悦、牛蕊婷、周宗濒等5名学生获得优秀奖,服装系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第十七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于2017年4月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大赛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的多位专家学者作为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大赛共评出金奖6名,银奖8名,铜奖10名,优秀奖67名。

(文:秦瑜 编发:赵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