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胡明教授为史论系学生授课

发布日期:2017-04-21 11:40

4月20日,原美术教育系主任胡明教授为史论系大学生讲述《王西京在美院附中成长岁月》,史论系大一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听课。

胡明教授从美院的校史、附中、国画系办学历程,讲述了西美一代人发扬“延安精神”,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故事,回顾了附中62级优秀毕业生王西京在西安美院附中成长的岁月,激励当代大学生,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成为未来优秀的艺术家、理论家。他阐述了当年附中一代人认真贯彻《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艺术要为工农兵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要深入生活,与劳动人民打成一片,才能创作出生动形象的艺术作品,才能培养出像王西京这样优秀的美术人才。他希望大学生们严格要求自己,重视文化课和专业基础的学习,打好基础,提高人文素质,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美术事业发展中。

胡明教授今年已88岁高龄,是我院第一届毕业生,后留校任教,参与附中、国画系、美术教育系创建工作,曾担任美术教育系主任、陕西生美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等职,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并获奖。

(图/文:李战斌 编发:赵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