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2016“知识产权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陕西赛区颁奖典礼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30 16:43

12月26日下午,由西安美术学院教务处、设计系承办执行的2016年“知识产权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陕西分赛的颁奖活动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陕西省教育厅规划处处长范永斌、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处长李迎波作为大赛主办方出席了颁奖。我院郭线庐院长,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韩宝生、贺丹及教务处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研究生处负责人、院办负责人、设计系有关领导以及设计学科其他院系主任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大赛评委会评委及陕西省各高校获奖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本次大赛是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我院承办设计系和学院教务处共同执行,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搭建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交流平台,展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面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

颁奖仪式上,郭线庐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省高教工委、教育厅、知识产权局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各兄弟院校的协同配合。郭线庐提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国家、上级对工业设计专业的重视;这正是弘扬工匠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

范永斌充分肯定了组委会的工作并指出,工业设计大赛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服务教学、服务人才培养,尤其是促进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随后范处长代表组委会公布了本届大赛的获奖名单。

李迎波回顾了大赛发展历程,并分享了正在进行中的局部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扩大外观设计保护范围的修法建议,给老师同学们通过知识产权保护自己设计成果以很大的信心。

胡海宁鼓励同学们响应中央领导“下大力气把工业设计产业搞上去”的明确发展方向,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加强加快工业设计人才培养,力争为全省、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责任、创新、梦想”,包括工作、生活、学习、沟通与交互、出行、健康与娱乐、服务与公共设施、服饰配件、专项赛9大类别,共收到来自我省29所学校的1297件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0件,二等奖作品60件,三等奖作品90件,优秀奖作品231件、优秀指导教师77名、最佳组织奖24所高校。

(图/文:汪东 编发:赵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