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2016·水墨边界——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在西安美术学院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12-16 16:17

12月13日上午,由西安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中国画系、教务处联合发起“2016·水墨边界——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在西安美术学院隆重开幕。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韩宝生、贺荣敏、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原院长助理吴昊出席开幕式。陕西国画院院长范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创作部主任巨石,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组联部主任何虎林,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崔振宽美术馆馆长崔讯,学术委员会、教务处、研究生处、中国画系、设计系、美术教育系、造型艺术系、工艺系、服装系、服装系、院办等各系处负责人以及各界文化人士、艺术家及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郭线庐表示,“水墨边界”已经筹办两届,从近几年举办类似这样的画展意义上来看,视角相较于以往开阔了许多。首先,“边界”本身的研究范围不再是单一的研究中国绘画,不只是在对水墨本体的技法、语意做局部探索,而是已经上升到文化软实力的层面和高度。其次,对青年艺术家而言,水墨研究是中国绘画实践里重大的亮点,通过这样的展览,青年人聚集起来,共同探讨,对艺术家的创作更具启示意义。同时,郭院长还总结了此次展览的三个显著特点:首先,研究的内容更加多元包容,其次,参与研究的艺术家更加广泛活跃,第三,研究的课题更加具有思考的深度。我相信在这些当代青年艺术家中,一定会有人在这条路上取得很大成就,以此筹办“水墨边界”这样的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旨在给广大青年艺术家提供平台和相互交流的机会,让优秀的作品得到更多的关注。

此次展览邀请活跃在当代中国画画坛的具有鲜明个性语言的青年艺术家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青年教师团队进行对话与交流,秉承学术探讨精神,意在呈现目前青年艺术家在中国画创作上的拓展,关注当下中国画的发展动态,将更多的目光投向正在成长中的青年艺术力量。分别展出范治斌、杜小同、徐加存、马兆林、秦修平、徐刚、潘汶汛、祝铮鸣、王兴华、杜道伟、王珊、刘军利、录洁囡、任钊、杨广涛、王超、耿齐十七位来自于全国各大高等艺术院校、画院艺术家的作品。

(图/文:袁渊 编发:赵亦菲 来源:雅昌艺术网)

王家春书记宣布展览开幕

郭线庐院长致辞

 参展艺术家和西安美术学院领导及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