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2015国家艺术基金“无痕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题汇报展览暨研讨会在西安美术学员召开:学员层次高,理论系统完善成为亮点

发布日期:2016-12-05 11:02

12月3日,西安美术学院2015国家艺术基金《无痕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题汇报展览暨研讨会在陕西臻美文化艺术展厅顺利召开。建筑环境艺术系主任、项目首席导师周维娜教授主持。

西安美术学院郭线庐院长,、荣敏副院长,陕西省文化厅艺术处徐敏处长出席活动。黄建成教授、远宏教授、赵元超教授、安军教授、孙西京教授、陆楣教授、彭程教授、任焕斌教授参加活动。

郭线庐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认为国家艺术基金为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与平台,且更进一步的展现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当今时代的发展决定了只关注经济是不行的,应该反思设计关注点和进一步追求的目标。无痕设计项目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大,还有很多相关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去做,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持续性的支持无痕设计项目,为未来学院的学风建设带来新的标杆。

贺荣敏副院长认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已从建校后以教学为主、科研为辅发展到今天两者并重的阶段。近年来,科研工作的发展又进一步实施了“四步走”措施,即形成强有力的科研队伍、管理队伍和机制,培养教学科研创作型博士,及鼓励科研的办法,使学院科研工作有了较大进步,但整体仍不乐观,主要是科研转化与横向有待于进一步发展。无痕设计是学院重要的科研项目之一,该项目所起到的示范作用和意义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的结题汇报展让大家看到了一年内项目精心的教学过程,丰富而翔实,总体情况非常好,他非常满意,与此同时,他认为无痕设计项目将学院科研工作推向了新阶段。

科研处负责人谈到无痕设计是学院首个申请到的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非常重要,且该项目的研究成果是国家亟待发展的内容。今天到场的各位专家全国知名,为无痕设计的结题及如何完成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皆提供了很重要的经验,而该项目也为设计界的整体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和观念,应该引起整个设计界和社会都来关注这个项目和发展模式。

项目负责人孙鸣春教授对项目总体情况,无痕设计理念体系,培训情况,相关成果及媒体报道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介绍。随后,学员们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感受。

环艺系负责人在总结中对学院、专家以及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没有国家艺术基金也没有文化的繁荣与大发展,一定不会辜负各方面的期望,将对无痕设计的研究持续的进行下去,以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图/文:李媛 编发:赵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