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邱丰顺先生来我院讲座分享中国文创设计经验

发布日期:2016-10-20 14:08

10月15日下午,由我院文创教学中心、设计系共同举办的文创沙龙第三讲在主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工业设计知名设计师,洛可可设计总监邱丰顺先生。我院设计类相关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邱丰顺以“文创的前世今生——中国文创设计经验分享”为主题,结合自己的设计生涯,紧跟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以两岸设计市场的对比为切入点,从文创的概念、文创市场的概括、文创产品的需求与创意、文创产品设计与研究等方面讲述产品设计需要掌握的知识、具备的品质及付出的努力。他着重强调,产品设计面临本土化和全球化的问题,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市场一片光明。邱丰顺指出,好的设计依赖于好的设计师,设计专业的同学们面临很好的机遇,一定要有对专业的热情和坚持。讲座现场的内容与设计案例相结合,引发了师生们热烈的讨论和积极提问。讲座最后进入了互动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邱先生一一耐心解答。

持续3个小时的讲座和互动中,不仅同学们对本次讲座反向热烈,连产品设计的老师们也向邱丰顺先生提了问题。本次讲座内容时效性与实用性强,不仅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未来就业后的工作情景,也解答了老师们心中的困惑。邱丰顺先生希望看到西安美术学院的同学们能涌现出一批批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的国际级设计师。

邱丰顺先生,有着三十多年的工业设计经验,见证了中国大陆工业设计发展的历程。邱丰顺先生现任洛可可设计总监,他是艺有道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曾任飞利浦台北设计中心资深设计经理、台湾实践大学工业设计系兼任设计讲师、摩托罗拉亚洲区设计总监。邱丰顺先生获奖众多,荣获2010年德国红点至尊大奖(best of the best)、2012年德国红点至尊大奖(best of the best)2016年德国红点至尊大奖(best of the best)等奖项。

(图/文:贾鹏龙 编发:赵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