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纸上健行”——造型艺术部教师培训系列之刘健健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6-10-18 11:05

10月17日上午,由西安美术学院造型艺术部主办的,“纸上健行”——西安美术学院造型艺术部教师培训系列之刘健健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西安美院画廊开幕。党委书记王家春,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韩宝生、贺荣敏出席开幕式。宣传部、科研处、研究生处、国画系、油画系等部门负责人,造型艺术部教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王家春在讲话中谈到,教师刘健健每一张素描都是一张完整的艺术品,在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中国传统书法的用笔,线条与线条之间形成了块面的韵律与节奏。西方传统素描的方式是完全可以用来表达中国艺术精神的形式。王书记鼓励青年艺术家不要为艺术而艺术,应当把艺术与当下生活结合起来。

韩宝生认为素描不仅仅是造型基础的磨练,而更多的是在造型本体语言的表达上探讨自身的符号体系。韩宝生指出这次展览拓展了对素描的认识和表达方式,刘健健老师独特的素描方式与他的油画创作中的语言体系相辅相成。

造型艺术部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展览是造型艺术部青年教师培训项目之一,今后会不断推出新的培训科目,通过“传、帮、带” 做好造型艺术部的教师梯队建设。教师刘健健在发言中对筹办、参与展览以及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同事及嘉宾表示感谢。造型艺术部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青年教师会将西美老一代艺术家和教师的优秀品格和传统传承下去。

此次展览展出了刘健健工作室师生共11人的百余张人体速写作品。反映了每位学员不同的艺术视觉和思维线索,这些作品的汇集与展示体现了和而不同的审美追求,为创作和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于跃波 图/编发:赵亦菲)

王家春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

韩宝生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