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国画大师刘文西艺术研究中心将在西安美术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6-09-22 16:43

近日,经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会研究,在西安美术学院成立著名美术教育家、国画大师刘文西艺术研究中心。这是全国首家以刘文西先生的艺术实践和艺术思想为研究对象的学术机构。刘文西作为当代中国画坛的一面旗帜,在范式营造、画派创立、体系建构、社会影响、思想引领上体现出强大感召力。新成立的刘文西艺术研究中心隶属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将充分依托学院的馆藏学术资源,对刘文西艺术探索历程与创作观念进行系统研究,促进其绘画技法、实践路径、艺术观念的广泛传播。

西安美术学院设立刘文西艺术研究中心的目的,就是发扬刘文西先生所提倡的向生活学习、向人民学习、向传统学习、向世界艺术学习、向时代学习,提升全民族思想境界、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这也是“黄土画派”艺术家自觉承担起的历史职责。研究中心将不断丰富刘文西艺术作品的入藏数量,同时积极加大对社会开放的力度,推动与相关单位的学术交流,对刘文西艺术思想与实践进行缜密梳理和深入总结,为中国当代画家提供有意义的标杆和参照系,凝聚广大艺术工作者站在思想的高度上看问题,引领新风气、展示新风貌,真正实现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抒情、为社会立言。

(文/图:科研创作处 编发/高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