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刻刀上的青春·第四季诗性的印痕”诗歌版画联展在西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08 08:41

6月6日上午,由我院团委、版画系和西北大学团委、文学院,联合举办的 “刻刀上的青春·第四季诗性的印痕”诗歌版画联展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开幕。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四军,西北大学纪委书记李邦邦和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李四军对联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以诗配画进行展览,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和发展提供了艺术交流和鉴赏平台。通过展览,带给师生观者全新的情感体验和艺术熏陶,激发广大师生更加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活动不仅给两校师生带来别样的视觉盛宴,增进了两校的人文与艺术交流,更为两校搭建起诗性美和艺术美沟通的桥梁。

李邦邦指出,“诗性的印痕”诗歌版画联展为青年学生提升艺术修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符合时代特点的校园文化活动。我校版画系、西北大学文学院负责人分别从版画艺术和诗歌文学创作的角度,介绍了举办联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本次联展共展出200余幅诗歌与版画作品。其中,版画是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一系一品·”系列活动中的原创优秀作品。诗歌为西北大学“抒雁杯”青春诗会的原创作品,次展览分为A、B两次展览,A展在于6月6 日到6月13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二层大厅举行,B展将于6月23日在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进行展览。

(图/文:张乐 编发:赵亦菲)

李四军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