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赵万东主编论文集《德艺益彰——第六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论文集》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16-05-27 16:03

由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会议论文集《德艺益彰——第六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论文集》,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于2016年5月出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万东为文集主编。

文集分为特稿、核心价值观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其他研究五个部分。特稿部分收入两篇文章。一篇为第六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概述,另一篇为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邓军撰写的论文《论习近平文艺思想的传创及其对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的启示》。核心价值观研究部分收入八篇论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分各收录二十篇论文。其他研究部分收入论文五篇。

论文作者基本上是在艺术院校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一线教师,他们从艺术院校的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围绕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及提高学生正确对待当代艺术思潮的能力、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应对新媒体时代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较全面地进行了探讨,文集对促进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创新,对提高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一定的启发、参考和借鉴作用。

(文:思政部 编发:赵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