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夏永林教授来我院做《在思政课教学中努力做一个“有心人”》的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6-05-27 15:51

5月26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夏永林教授来我院做《在思政课教学中努力做一个“有心人”》的专题报告。西安美术学院思政部主任负责人主持,思政部教师和形势政策课教师参加。

夏教授结合自己三十年思政教学的经验,主要讲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深刻感悟、在思政课教学中为什么要做有心人及如何做有心人三个问题。

夏教授指出教师承担着对学生负责、对学生家长负责、对教师集体负责、对国家社会负责的责任。教学是一项承受不起的责任活、心知肚明的良心活、深不见底的研究活、自编自导的艺术活,希望教师要有敬业精神,研究教学,讲究讲课艺术,努力讲好课。广大教师要把当一个好老师作为目标,不仅仅能站得住讲台,还应该站好讲台。做教学上的有心人就必须热爱教学,多讲多练,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过好教学关。就必须不断向别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网络学习,向自己学习。就必须用心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增加亲和力,尽可能提高在学生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用心设计好、讲好每一节课。

夏教授的报告,对大家触动很大。大家为夏教授的敬业精神和成就所感动,纷纷表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岗位上,不断学习,刻苦砖研,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式新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迈上新的台阶。

(图/文:思政部 编发:赵亦菲)

参加学习的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