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王家春出席雕塑系秋季教学汇报展

发布日期:2015-11-26 11:46

11月24日,以“延伸”为题的雕塑系秋季教学汇报展如期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副院长贺丹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参加教学研讨会。

雕塑系“秋季展”连续三年举办了三届,己成为雕塑系优秀教学成果展示的品牌平台,本次2015秋季展题为《延伸》,集中展示了雕塑系各工作室2015年创意类、材料类课程的课堂成果和学生优秀作品。

王家春在研讨会上从哲理的角度,简洁生动地阐述了技术、艺术,大师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针对艺术学习与创作王书记指出,练好本领打基础,要动手、动手、还是动手;深入生活找灵感,要有情感、情感、还是情感;艺术创作为人民,重点是人民、人民、还是人民。技术手艺在艺术中非常的重要,但是,技术中如不融进情感,最多只是一名匠人,高超的技术加上真挚的感情才能成为一名艺术家,而只有反映人民群众生活的艺术家才能成为真正的大师。

此次展览和教学研讨会体现了雕塑系很抓课程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坚定信念。

(文:雕塑系 图/编发:党委宣传部)

王家春书记在研讨会上讲话

研讨会现场

院领导与雕塑系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