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国画系教师王兴华举办作品探索展

发布日期:2015-09-15 16:43

9月15日上午,我院国画系青年教师王兴华“墨象——写意探索”作品展在美术馆开幕。在外地学习和出差的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院长郭线庐以及名誉院长刘文西对王兴华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更新更高的希望和要求。院纪委书记孙黎明,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贺荣敏、姜怡翔出席开幕式,省内文艺界人士、师生代表及省内各媒体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姜怡翔对作者的状态及其作品进行了点评,认为他的作品从以前的黑白两极看到了“灰”色空间,有“放下”、有“平静”、有“真实”,同时指出有价值的艺术家是会用作品说真话的艺术家,同时也是能用真实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精神状态。

王兴华这批习作是近几年听取大家意见下修正的一个阶段总结,他继续专注大写意人物画方面的探索,着眼放在画面大结构视觉体验之上,即普通人物与大写意表现气象相互统一转化,笔墨转化以清透、单纯的情感色彩传达,主题关注于大众日常生活,以温和的人物造像,简明的空间营造,当代视角的语言方式表达所蕴含的人文情怀与人文关怀,显现出探索所取得的进展。

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9日。

(党委宣传部)

姜怡翔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院领导参观展览

师生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