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美术馆入选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03-22 19:10 作者:付伟巍 来源:团委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命名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决定》,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入选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是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社会实践的重要阵地,是做好青少年红色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建成于2003年,是展示学院教学、创作与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担负着对外文化交流和推动西部美术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形成了以研究、展览、交流、教育、活动等为主的诸多功能,作为学院教学研讨平台及外文化艺术交流的窗口,对于推动西部美术事业发展,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起着重要的作用。美术馆依托近现代优秀书画作品、雕塑及工艺设计艺术品等的展示,开展相关艺术理论研究及论坛交流,紧紧围绕美术馆功能和宗旨开展美术馆学术研究工作,积极推动当代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美术馆举办的各类展览活动广泛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与好评,年均参观人数达几十万人次。

西安美术学院发挥专业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把青少年教育基地作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进行青少年思想教育的重要课堂和推进青少年发展成才的重要基地,教育引导青少年,竭诚服务青少年,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