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2023年度外国人画陕西——中外学子绘乡村”艺术实践活动在西安美院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18:09 作者:赵亦菲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石油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办的“外国人画陕西”艺术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西安美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实践团全体成员赴忙罢艺术节实地考察参观,留学生们展现了对大地艺术浓厚的兴趣,深入了解了中国乡村生活,并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外国人画陕西”艺术实践团一行参观了西安美术学院反观·踔远教师作品展并在版画系负责人带领下对各个版种进行了学习了解,留学生们在版画系工作室亲自体验了木刻版画的印制过程,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随后的笔会交流时间,中外学子共同绘制书画长卷并感受了中国传统绘画及书法的创作,学生们展现出对绘画浓厚的兴趣。

此次艺术实践活动为中外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用绘画的方式,邀请在陕留学生讲述美丽陕西故事,助力乡村振兴,共绘乡村新画卷,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增加了对中国的认知和理解还促进了陕西文化艺术的推广。活动于3月6日至3月26日举行,为期20天,共计有来自五所高等院校的90余名中外学子参加。

“外国人画陕西”艺术实践团一行参观西安美术学院反观·踔远教师作品展

留学生们在版画系工作室体验了木刻版画的印制过程

中外学子共同绘制书画长卷

中外学子共同绘制书画长卷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