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校友白志强导演电影《拨浪鼓咚咚响》于2月25日在全国上映

发布日期:2023-02-26 20:33 作者:问帼倩 来源:党委宣传部

由我院校友白志强导演的电影《拨浪鼓咚咚响》于2月25日在全国上映。影片获得了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特别推荐影片奖”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奖项。

《拨浪鼓咚咚响》是白志强自编自导的第一部故事片。影片呈现了一个痛失爱子的寻仇货郎和一个寻找父亲的孩子从不共戴天到形同父子的感人故事。故事是从陕西大地深处生长起来的,用电影的方式讲述家乡,是导演白志强不变的初心。他让影片带着蓬勃的生命力和清晰的肌理,足以让人相信:漫长的冬天总会结束。而那些珍贵的人和记忆,让我们有勇气奔赴未知的生活,大步向前。

电影海报

白志强简介

白志强,新锐青年导演,陕西人,2006年毕业于西安美院摄影专业。编剧师承芦苇先生。担任导演并参与制作纪录片、电影、电视剧、话剧作品数十部。代表作品:《声命》《道情》《边走边唱》《拨浪鼓咚咚响》《我和我的家乡-回乡之路》等,作品先后荣获2021年度中宣部精品项目奖。入围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第23届远东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 及“最佳导演长片处女作”;2014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提名;荣获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电影;荣获“第七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优秀纪录片等。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西影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