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姜怡翔教授个展在锦业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02 18:05 作者:问帼倩 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26日下午,我院姜怡翔教授个人作品展览《姜怡翔:拾真》在锦业美术馆开幕。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邱必震,副院长屈健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以“拾真”为题,透过姜怡翔教授的枯笔简象,探寻万千物象后蕴含的宇宙真谛,以“枯笔破枯禅”,“于一切时中,念念自见”,进而臻于“万法无滞”之境,开枯笔花鸟大写意之奇境。如此,“一真一切真,万境自如如”,而这一切的真,正是出自“以一驭万”的人之本心。他的奇思妙想和背后的笔墨功夫所蕴发出的气象,使山水画呈现地既蓬勃烂漫又浑厚大气。

据悉,本次展览共计展出姜怡翔教授2021年来创作的百件新作,展览持续至3月1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