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西美资讯

西安美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18:33 作者:魏兴 来源:团委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60 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 30 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团委组织三校区、各院系团组织六百余名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西美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展示专业特色,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让奉献二字闪闪发光。共青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在活动现场与我院志愿者亲切交流,对我院结合美术专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赞扬,希望我院继续将美术特色融入志愿服务和实践育人活动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学院团委组织各院系一百余名志愿者赴西铁局社区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国画学院志愿者用素描记录时光,帮助需要的人留下此刻记忆;书法系志愿者书写“学习雷锋精神”书法作品,以书法特色传承雷锋精神;油画系志愿者用小画板宣传生态环保知识,提倡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工艺美术系的志愿者通过制作泥塑工艺品来展示专业特色;服装系志愿者带来了手工纸伞,并在现场和参与者互动作画;跨媒体艺术系志愿者通过手绘金婚照个人照帮助社区居民留下精彩瞬间;美术史论系的志愿者和参与者一起剪纸,让平平无奇的纸张变得绚丽多彩;影视动画系的志愿者用手中的相机帮助社区老人拍摄照片,定格精彩瞬间。还有部分志愿者坚守在志愿汇注册讲解和金丝带宣传岗位上。

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同离退休处于美院家属区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敬老助老在行动”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分组携带慰问品前往老人家中进行慰问服务,志愿者们为老人分发生活慰问品、帮助退休老人进行室内室外卫生清洁添置生活必需品,帮助退休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为老人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其防诈意识、为退休老人拍摄照片并装表相框记录美好的时光,同退休老人唠唠家常走进老人们年轻时的回忆。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雷锋精神作为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历经60年历久弥新、熠熠生辉。团委将常态化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体悟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共青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在活动现场与我院志愿者亲切交流

志愿者用书法写下“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者与参与者一起制作泥塑工艺品

合照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问帼倩 / 图片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