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记、院长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举报邮箱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展讯讲座

开放的西美——2018‘时空留痕’本科毕业季展览

前言:

2018“时空留痕”本科毕业季展览是西安美术学院的一项权威性、综合性展览,经过多年的历练与打磨,已成为西安美术学院最具有品牌意义的年度大展,是西安美术学院向社会集中推广与宣传教学成果的重大节日。2018年西安美术学院“时空留痕”以“未来见!”为本科毕业季活动的主题,蕴含了西美学子在即将离校的时刻对前景和未来的自信和期许,对母校培养之恩的感念,同时也回应了今天艺术与科技碰撞的未来趋势。艺术本身即是带有“未来”属性的创作和审美活动,“未来见!”主题表达了西安美术学院坚守和立足传统文化的同时,对于科技与艺术跨界的未来前景的积极回应和反馈,砥砺前行,不断创新。

2018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季的活动亮点纷呈,今年全院共有12个教学单位、21个专业、1450余名本科毕业生、共5000余件毕业作品参加展览,毕业展览在西安美术学院和西安美术馆两大展区同时开展,把毕业季从学院的庆典活动推向社会。展览延续“我的大学”“我的课堂”“我的天空”“我的展览”四大板块,结合“专家推荐奖”“未来之星奖”“师生畅聊面对面”“毕业季交响音乐会”“青春快闪”等特色活动,集中展示与宣传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教学的特色与成果,使艺术与社会紧密联接。充分发挥西安美术学院在西部文化和艺术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欢迎艺术机构、艺术教育部门、学生家长、用人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毕业季活动,西安美术学院将以饱满的热情,开放的姿态全面接受社会的检阅!

展览主要活动安排

展览时间

6月9日——20日

展览地点

展区I 西安美术学院

展区II 西安美术馆

开幕式

6月10日 8:30

地点: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A馆

开幕活动

6月10日 16:00

地点:西安美术馆

校外专家组评奖

6月10日全天

《面对面》活动

第一场

6月12日 19:15—21:00

第二场

6月13日 19:15—21:00

地点:二号楼一层大厅(咖啡厅)

学位评定委员会毕业创作评奖与审核工作

6月14日 全天

毕业交响音乐会

6月19日 20:00--22:00

西安美术学院风雨操场

毕业颁奖联欢晚会

6月21日 19:00—21:30

地点:西部美术馆A馆

全院学位评定工作会议

6月22日 9:00

地点:一号楼二层圆厅会议室

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大会

6月29日 8:00

地点:西安美术学院厚德广场、西部美术馆

“我的大学”是西安美术学院的整体展示版块。以全院的整体宣传为主导,接待社会各界人士来我院参观和交流工作。包涵:宣传片“开放的西美-未来见”制作,毕业季系列宣传,毕业季开幕式,开幕活动、师生畅聊“面对面”,校外专家奖,网评“未来之星奖”,优秀毕业创作评奖与评审,毕业典礼等活动。

“我的课堂”是特色教学展示版块。以各教学单位为核心,以开放日,公共课,结合工作坊、实践教学、主题活动等,开展如:“我的学长”、“我的课堂”、“我的老师”等活动,让大众进入课堂参与教学,零距离了解西安美院各专业教学特色。

“我的天空”是学生舞台系列展示版块。集中搭建舞台,各教学单位以专业特点和需求组织表演类节目。开展如:交响乐音乐会、艺术小剧场、服装T台秀、毕业颁奖联欢晚会等,让学生真正成为快乐校园和舞台的主角。

“我的展览”是各教学单位毕业生作品展示版块。是毕业季的主体内容。主体分为西安美术学院与西安美术馆两大展区,展出了12个教学单位,21个专业,1450余位毕业生共5000余件套毕业创作。利用学院内所有可利用空间展开活动,充分发挥创造力,最大限度提升展览效果,让艺术走向公众与社会。

展览组织结构:

主办:西安美术学院

承办:西安美术学院教务处

协办:西部美术馆 西安美术馆

中国画系 油画系 版画系 雕塑系 公共艺术系 设计系 服装系

建筑环艺系 实验艺术系 影视动画系 美术史论系 艺术教育学院

顾问:王家春

总策划:郭线庐

执行总策划:贺 丹

展览执行:李云集

各展区负责:

刘西杰 何 军 杨 锋 王志刚 王檬檬 张 浩 陈 霞

周维娜 王保安 史 纲 周俊玲 雷晓辉

策划团队:

负责人:王檬檬 廖宗蓉

宣传片制作:邓雨燕

设计统筹:周仲铭 程甘霖

组员:林景峰 吴广骏 丁淑瑶 王 欣 阮加乐 高熠楠 丁 一

展览执行:廖宗蓉 王彬羽 李 巍 万晶晶 谢 瑶 耿全喜

 

王锌    《青春期》   尺寸: 50·100·30  指导教师:苗鹏

 

《The Accident 意外》童一扬 全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