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教学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排

发布日期:2020-02-23 18:07 来源:研究生处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全体研究生:

根据陕西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西安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内涵,西安美术学院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在3月2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待定。

学院研究生处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原则和学校统一部署,合理调整研究生教学计划,维护教学的严肃性,有序组织师生返岗返校,提前统筹部署研究生的教学活动和毕业工作,就目前疫情现状,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读授课安排

1.课程教学计划调整

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期间,根据课表课程安排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有序组织网课教学,研究生公共理论课程将于2月25日开始网络教学方式;公共专业课程由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以培养方案与本学期课表为基础,从实际出发,可对原定教学计划中此阶段难以实施的实践性课程予以调整,灵活运用管理措施和教学手段,尽量减少本次疫情对既定教学计划的影响。

2.授课方式

研究生正式返校前疫情防控期间,主要采用教师网上授课与研究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学习。

(1)研究生公共课任课教师根据所带课程,选择网上授课方式(主要包括在线直播、录播、QQ群共享屏幕、微信群发布学习任务、提供学习资料并在线答疑解惑等),积极开展教师线上答疑解惑以及研究生自主学习,并严格控制在线教学时长,合理安排工作量,做到科学化。

(2)教师要切实担负育人职责,综合利用网络平台与资源,创造性地开展课程教学,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涉及调整的课程应做到“有教学计划,有课程作业,有考核要求,有成绩评定”。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导师线上填写本学期《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二三四年级学期小课表》,制定出对应研究生本学期学习计划,研究生要主动与导师保持电话、微信联系,汇报学习和学术研究进展等情况,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做好论文的撰写、创作的研究,在封闭期间积极利用图书馆网络在家看文献、写论文、搞创作,继续开展学习科研工作。

(4)待学校正式开学后,未完成课时量不足部分可采取周末调课补课。

二、研究生学籍管理及成绩

研究生办理休学、退学、复学等手续,待研究生正式返校后再予以正式办理,有特殊情形的学生先和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备案说明,网络和电话方式联系研究生处培养科。

研究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成绩待学院开学后公布。

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学院要求我处各科室和各培养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将根据疫情发展变化,从实际出发进一步调节各项工作时间节点,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教学秩序,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安全,工作学习有序。

 

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