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向春节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西美人致敬!

发布日期:2020-02-03 16: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疫情展开斗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研究部署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多措并举、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校园内有这么一些人忘却了春节的喜庆,舍弃了与家人的陪伴,脱离了节日的喧嚣,终日在室外吃着冰冷的饭菜,每日踏着月色至天明,在特殊的时期里守护着我们的平安与健康。

坚守岗位,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春节也不会让他们产生一丝松懈,在学院党委对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下,只会让他们加倍投入,他们并不期望能够做出多大的成绩,只愿我们每位教职工能够平安健康的过个年。他们就是我院保卫处的全体干部职工和保卫队员们。自1月23日开始,他们在每日正常的执勤中,又增加了大量的登记检查工作,由于部分队员放假回老家,现有人员明显不足,但是命令是铁的,任务是钢的,工作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保卫处全体同志经过临时电话会议,调整执勤工作安排,党员干部和工勤同志不分你我,全体上阵,24小时坚守学院两个大门执勤点和校内各重要楼宇安全检查,以及夜间校园整体巡防。他们终日恪尽职守,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的第一线,在加强联防联控的有效手段下,坚持不懈的确保着学校校园截至目前零疫情、零感染,同时还完成了假期校内的安全稳定工作。

为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态势,学院保卫处每日及时向学院相关部门了解人员疫情隔离信息,并上报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紧密配合社区街道办、警务人员和医务人员不断推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在防疫物品紧缺的情况下,保卫处干部克服困难,多次在市区内寻访各医药供应点,采购口罩、护目镜、消毒液及酒精,有效保障了校园防疫工作的持续推进。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科学研判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细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措施,全处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带领全体人员第一时间筑牢我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在校园内,还有这样一批教职员工在日夜忙碌着,他们就是学院后勤与基本建设处全体干部职工和清洁工人们,他们以身作则,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他们牺牲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把每日的辛勤工作与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给我们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带来了一片“暖阳”。后勤处全体同志在学院下发防控通知以来,坚持每天对全院住宅区、室内外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同时重点对电梯及电梯按键、门把手等家属区内病毒易感染点进行消毒防护;在当前交通运输不便的特殊时期,依然竭尽全力加大对全院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确保不留死角,垃圾做到日清日运,为春节的校园增添了许多祥和的氛围。

特殊时期的事情要特殊对待,后勤处的同志们知道防控疫情物资在当前是紧缺的,但是还积极动员各方,掌握物资信息,随时采购储备物资,努力为学院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做好保障工作,力保我院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需求。后勤处伙食科同志急教职工之所急,竭尽全力,及时联系蔬菜合作社,给我院教职工每家购买新鲜蔬菜一箱,真心为教职工和家属生活排忧解难,尽量减少大家外出采购时交叉感染的风险,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后勤处还承担着学院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组的任务,地点设在学院卫生所,所里的医务同志按照学院疫情防控总要求,每天按时统计我院疫情防控的相关数据及基本情况,并及时向区政府及街道办报送;通过各种形式给师生员工宣传解读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努力做到有效的日常预防;同时积极筹备我院隔离人员隔离观察室,加强值班制度,为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不散,人就不退,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杨阳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在学院疫情防控战线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主动请缨,不顾个人安危,与大家一起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通过自己的无私奉献,为学院打好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里,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奋战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时刻,学院党委精心部署,正确带领全院师生、教职员工积极投入到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们要以这些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西美人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科学有力的措施积极努力,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决赢得这场决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