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在我省文化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19-11-04 10:35 来源:陕西日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在我省文化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11月04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在我省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不断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确保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安排上来;要围绕《决定》重点任务,做好细化分解,对标落实,切实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谋划和完善省文联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文艺力量。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优越性,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取得更加伟大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的决心,为新时代文化教育工作者秉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奋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促进文化艺术事业再攀高峰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张炜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提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出版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依托陕西厚重的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而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和共同价值理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贡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中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艺术工作者的信心。作为书法工作者,我们有责任用手中的笔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书法工作者的创作活力,以实际行动,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而努力奋斗。

(编发:高龙)


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