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郭线庐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践行成果

发布日期:2019-10-16 13:50

编者按:

10月16日,文化艺术报刊登了十位文艺名家畅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践行成果,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我院院长郭线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陕西美术事业的发展,提出要以我们的艺术之手和艺术之笔,创作出更多符合人民需求的优秀作品。全文如下: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年来,作为文化大省,陕西美术事业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方针,陕西文艺工作者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歌颂新时代,弘扬中国精神,弘扬新时代的先进文化。以歌颂新时代,弘扬中国精神为己任,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学习、研究、梳理、总结和提升,创作出了众多优秀的、符合新时代需求的美术佳作。

同时,广大美术工作者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地扎根生活,服务人民,深入基层,特别是深入到生活一线、工作一线以及人民群众最具代表性的艺术生活空间中,努力反映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呼声、心声和精神面貌,又创作出了众多感人至深的美术佳作。

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广大美术工作者充分认识自己的责任和艺术使命。我们不光要认真做好自己的研究,更要把自己投身到艺术实践和社会需求之中,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勇于担当、勇于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国家的文化艺术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今天美术事业的发展,特别是陕西美术事业的各位同行来说,努力讲好陕西故事,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内容。陕西既有辉煌优秀的传统文化,又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更有中国革命的法宝——延安革命文化,作为一所兼顾弘扬和传承长安画派、黄土画派的高等院校,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省美术工作者,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新的时代进一步做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弘扬歌颂祖国、人民、时代、英雄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凝聚我们的中国力量,以我们的艺术之手和艺术之笔,创作出更多符合人民需求的优秀作品。

(编发: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