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西安美术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1-08 16:06

尊敬的家长:

您好!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首先对各位家长一年以来对我校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2018年,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学校的多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办学水平明显提高,学生素质不断加强。

2019年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5日至2月20日。为了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安全稳定、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氛围,学校特向全体学生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配合学校严守教育部“六条禁令”,度过一个清正廉洁的假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要做好学生“引路人”,道德情操是前提。合格的教师对学生不仅是言传,更是身教,只有以德立身、以身作则,学生方能以师为镜。

教育部印发了《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请家长配合学校,严守教育部“六条禁令”,不向学校老师及教职工赠送礼品、礼金等财物;加强家校合作,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师生关系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二、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的假期

安全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基础,您和孩子的安全平安是家庭幸福的保障,节假日期间请您提醒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提醒学生回家及外出旅行要注意往返路途中的人身及财物安全,坚决不乘坐“三无”车辆、“黑车”、超载车辆。

2、提醒学生注意严格规范天然气、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火、电的使用,防止煤气中毒、火灾、触电等事故发生;同时,注意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护。

3、提醒学生在假期外出游玩时应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遵守管理规定,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外出游玩时遵守景区规定,以防人身伤害、溺水等事故的发生。

4、教育并监督学生严禁接触毒品;做文明大学生,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违法乱纪、非法宗教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5、教育学生提高对传销组织、校园贷组织的鉴别力和防范能力,识别和防范传销组织、校园贷等高利贷组织的蛊惑。

6、教育学生提高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

7、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炮竹,必须遵守当地公安部门燃放烟花炮竹的相关规定,注意自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的假期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大学生应积极担当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护者和传承者的责任,坚决抵制封建迷信,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家长要引导学生做到重家教、重家风,自觉传承优良家风,用良好的家风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崇尚勤俭,艰苦朴素,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各位家长朋友们能一如既往地与学校共同关心、帮助、引导孩子刻苦学习,快乐成长,立业成才,实现梦想,创造精彩人生!欢迎家长和学校积极保持联系,了解、关心学生在校期间的具体表现。

最后,祝各位家长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西安美术学院

                                                                                                        二零一九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