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关于校园无线WIFI网络开放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2-21 10:15

全院教职工:

通过我院信息中心与校园网络改造合作方积极推进施工进度,截至目前一期室内外无线设备已安装完毕(不含家属区),涵盖学院85%的区域,基本达到了使用要求和范围。近期我们还将协助合作方进行校园网整体带宽的提升,到元月份全院的有线、无线网络访问速度将会有大的改善。为了有效测试工程实施的质量和覆盖效果,尽早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优质的免费无线上网服务,现采用边完善调试边建设的方式开展施工工作,欢迎各位教职工积极参与测试,并提出宝贵的改善意见。

一、登录使用方法如下:

第一步:打开笔记本电脑或手持设备的无线网络功能搜索无线网络信号;

第二步:选择 XAFA-Teacher或XAFA-Teacher-Auto的无线网络进行接入;

供教职工使用的无线网络名分别是XAFA-Teacher和XAFA-Teacher-Auto。其中,XAFA-Teacher为Portal认证,通过电脑、手机等带无线网卡的终端打开网页后会转到登录界面,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XAFA-Teacher-Auto为无感知认证,用户只需登录一次,随后出现XAFA-Teacher-Auto信号时会自动连接,无需再次登录。(注:个别移动终端不支持Auto方式)

第三步:点击连接,弹出登录页面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姓名全拼(小写)+身份证号后4位,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第四步:通过认证,开始访问互联网。

二、重要提醒:

请各位教职工切勿将本人账号转借他人使用,尤其注意保管好个人账号信息的安全。由于学院数字校园建设已实现“统一身份认证”功能,明年元月份起办公区、家属区有线连接的电脑上网前也需输入本人帐号密码登录。转借账号,会给个人信息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三、由于无线网络建设的复杂性,网络改造工程目前还处于测试运行状态,信息中心还将对无线网络不断地进行信道、功率、覆盖等各方面的优化调整,对于在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部门会及时收集意见和建议,与合作方共同优化改善,各位老师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请关注“西美校园网服务中心”微信平台。

欢迎扫码关注

2、信息中心电话:88232897 

联系人:郭老师  董老师

3、问题反馈邮箱:xafa_xxzx@163.com

四、各部门务必把办公室内部自接的无线路由器设备去除,以免干扰无线网络的覆盖效果和连接。

五、在信息中心网站“服务指南”栏目中有无线网络使用图文说明,欢迎各位教职工查询阅览。

六、本月底将完成家属区的有线网络改造及带宽扩容,有线网络带宽将提升两倍,供已开通校园网的用户免费体验(截止到明年2月底)。3月份将执行新的收费标准,届时校园网络合作方会依据广大校园网用户的使用效果,酌情制定不同档次套餐(最低资费与我院目前收费标准相同),广大教职工可以按需选择购买。

 

信息中心

  2015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