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院长郭线庐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摘要)

发布日期:2015-09-16 11:02

三严三实  重在落实

院长  郭线庐

(2015年9月1日)

 

同志们: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特提出如下三点要求:

1、要强化专题教育的责任。这次专题教育,特点是融入日常学习教育,聚焦点是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着力点是坚持知行合一,落脚点是使领导干部可信,做人做事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党委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夯实主体责任,紧紧抓住这次专题教育的特点,聚焦焦点,围绕着力点,持续发力,务求落脚点的目标实现。

2、要深化学习研讨。根据学院《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下一步,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三个专题的研讨,研讨的基本要求是联系实际,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出来。三个专题要各有侧重,联系实际要有实质内容,反思自省要对照正反典型,整个学习研讨要学思结合。讲党课也好、学习研讨也好、民主生活会也好,都要把学与思结合起来,静心思考、潜心体悟、精心实践,真正做到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先内化于心,再外化于行。

3、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专题研讨,建立问题清单,要明确整改责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三严三实”关键在实践。一定要坚持边学习、边实践,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持严和实的好作风,形成严和实的新气象。这次随会下发了《西安美术学院处科级干部平时考核暂行办法》,这个《暂行办法》的出台是加强干部平时考核、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立行立改的具体体现,希望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试行的过程中注意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使其不断改进和完善。

“三严三实”,重在落实。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学院《实施方案》的要求,不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