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风、教风、学风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20 18:19

 

关于开展校风、教风、学风征集活动的

通 知

 

西美党宣字〔2015〕7号

签发:赵万东


 

 

 

关于开展校风、教风、学风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机关处室、全体教职工:

校风、教风、学风是一所学校办学理念和精神内涵的集中体现,也是激励师生员工开拓创新、奋发图强的精神旗帜。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传承大学精神,凝聚师生力量,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塑造学院良好的社会形象,学院决定开展校风、教风、学风定语词的表述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及要求

1、校风。校风是学校风气的总称,是一所学校办学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学校整体精神风貌的呈现,是师生员工共同具有的稳定的行为规范,体现了师生员工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思想观念、是非标准和审美情趣。我院校风应能体现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要求和办学特色,作为师生员工行动的座右铭,表述要简洁、明确,便于对照、落实。例如北京大学校风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清华大学校风为行胜于言,陕西师范大学校风为淳厚博雅、知行合一。

2、教风。教风即教师风范,是教师的德与才的统一表现,体现着教师崇高的准则和风范。教师风范是教师整体素质的核心,是教师道德、才学、作风、素养、治教的集中反映,表现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各个方面。教风的表述要体现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理想,反映学院对全体教师行为规范的要求,能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创作的发展。例如博学善导、厚生乐教,为人师表、敬业奉献,爱生、善教、严谨、求实。

3、学风。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学风的确定,有利于学院以统一的原则强化教师的治学态度和对学生的培养要求。学风的表述要求反映出师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风气、学习风格,言简意赅。例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风皆为勤奋、严谨、求实、创新,陕西师范大学学风为抱道不曲、拥书自雄。

4、校风、教风、学风的表述要求立意高远,文化内涵丰富,有较强的昭示力和凝聚力,能彰显我院办学特色,语言精炼,准确生动,朗朗上口,简明易记。

5、作品请注明构思意图,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并阐释其原义和时代内涵。

6、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后果均由应征者本人承担,若侵权行为损害到学院利益,将依法对其追究法律责任。

7、各教学单位、机关处室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广泛发动教师员工和学生踊跃参与投稿。全院师生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三风”定语词的表述评选程序

党委宣传部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征集到的“三风”表述词进行整理,召集专题会议制定评选方案。确定方案后,将分别组织行政干部、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进行评议,提交院长办公会、党委会研究确定,最后向校内外公示、推广运用。

三、投稿说明

1、送交作品包括文字稿件和电子文档,请作者在作品的左上方注明“三风征集”字样,并注明真实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2、凡送交的作品无论是否采用,一律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3、学院有权对入选作品作出修改,作品一经采用,所有权归属西安美术学院。

4、文字稿件请交至笃行楼706室党委宣传部,电子文档发至邮箱xmdwxcb@sina.com(电子邮件主题请标明“三风征集”和作者姓名)。征稿时间截止至2015年6月20日,联系电话88237978,联系人马伊笑。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5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