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融媒体系统

  • OA系统

  • 全媒体系统

  • 校园服务

  • 微博

  • 微信

  • 抖音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6989

通知公告

西安美术学院六十五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日期:2014-09-15 15:46

    春秋代序,弘美厚德传薪火;九畹滋兰,借古开今绘华章。2014年,西安美术学院喜迎建校六十五周年。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党政部门、兄弟院校、社会各界朋友和海内外校友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西安美术学院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专业美术院校,2011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确定为重点建设的十所“高水平、有特色”大学之一,学院拥有美术学、设计艺术学和艺术理论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及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国家培养高层次专业艺术人才的重要基地。65年来,西安美术学院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艺术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秉承“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精神,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发扬周秦汉唐历史文化、延安革命文艺、西北民间艺术、当代长安画派与黄土画派“四大传统”,注重绘画、书法、美术史论、民间美术“四大专业基础”训练,以育人为根本,以繁荣文化为己任,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继承传统,变革创新,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美术教育体系,以王子云、赵望云、石鲁、刘蒙天、汪占非、陈启南以及刘文西、杨晓阳、王胜利、郭线庐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卓有成就的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工作者,为新中国的美术教育事业辛勤耕耘,倾尽心血,培养塑造了众多知名艺术家、美术教育家和理论家,为国家和人民创作了无数精品力作,为国家经济建设、文化艺术繁荣、社会发展进步特别是为西部地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65周年校庆是西安美术学院建设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推动学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学院将以“回溯历史,弘扬学术,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为主题,本着简朴、务实、突出学术的原则,于10月17日至19日举办全国高等艺术院校第九届校(院)长高峰论坛、第十二届全国版画教学年会和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开馆仪式等系列学术活动,倾力将校庆活动办成“学术的盛会,师生和校友欢聚的节日”。

    学院将于10月18日(星期六)上午在校内举行西安美术学院建校六十五周年庆典暨美术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此,我们热忱欢迎关心和支持西安美术学院发展的各届校友、教育界和学术界同仁以及各界朋友拔冗莅临,共襄盛会,共谋发展,共绘华章!

 

                                                        西安美术学院

                                                       2014年9月15日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邮   编:710065

联系单位:西安美术学院65周年校庆办公室     

联 系 人:赵静

联系电话:029-88223537

传   真:029-88213574

电子邮箱:xafa65@163.com